跳到主要內容區

關於我們

cycc農產加工驗證中心

Agro-processing Certification Center

 

設立起源

朝陽科技大學「農產加工驗證中心」之設立,乃因近年來發生的食品安全問題,引發社會大眾對於農產品及加工食品的關注。有鑑於此,以本校應用化學系為骨幹之團隊,在學校鼎力支持下於103年9月1日成立,並經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通過,目前可執行「產銷履歷驗證」及「有機農產品驗證」兩項業務。

 

品質政策

本中心秉持「專業服務」、「穩定品質」及「持續改善」之驗證政策與目標,期望提供農產品經營者專業之產品驗證服務,於展現驗證領域之專業的同時,力求驗證作業之公正及服務品質之穩定,以達到客戶滿意與需求,並於每年持續通過TAF符合性評鑑,維持驗證服務之專業品質。盼提供農產品經營者最完善的驗證管理系統,使其對本校驗證中心有最大的滿意度與信賴感。有效提升我國農產品及食品在國內市場競爭力,建立消費者的信心、同時確保食品安全、並保障社會大眾身體健康。

 

經費來源

本中心經費來源為「驗證費收入」及舉辦「訓練課程收入」,不受外在商業、財務及其他壓力的影響,以維護本校驗證活動之公正性。

 

公正性政策與原則

本中心設置公正委員會公正委員五人,除代表本中心之委員外,另聘具農產品或農產加工品研究、開發、技術運輸、檢驗或品質管理背景之農業資深專家、消費者、學者,及驗證客戶等重要利害相關者之代表均衡組成,没有單一利益獨佔優勢。公正委員會議應全數出席,決議事項應有出席者半數以上同意,始通過決議。藉由該委員會監督本中心驗證之公正性(包括人員、委辦、財務、及責任等)。

 

最高管理階層對農產品驗證業務公正性承諾聲明

(一)對所有的顧客以公正、公開、獨立及透明的方式,提供農產品驗證服務且無歧視性。

(二)不影響任何或可能導致公正性風險之行為,且不因顧客的背景區別影響驗證結果,保持驗證客觀性。

(三)重視驗證活動中可能產生之利害衝突情形,保證驗證結果不受諸如上級機關、政府部門、顧客、同行等的影響。

(四)參與本中心驗證活動之所有人員皆應聲明其無任何可能影響其公正性的不當商業、財務或其他壓力,並承諾當發生利害關係時,揭露其可能的利害衝突。

(五)本中心透過內部稽核、管理審查及風險管理流程,持續確保與遵守公正性政策。

 

稽核照片-2 稽核照片-1 稽核照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