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心簡介

非破壞檢測研發中心

Center for Non-Destructive Testing

 

 

設立起源

 

近年來國人對於公共工程品質的要求以及許多公共建設面臨老劣化,為確保其品質與安全必須對其進行相關的評估,相較於其它損壞性的試驗,非破壞檢測有著經濟、快速與便利的優點

 

無論於醫學、造船、鋼鐵、航太工程上,非破壞檢測的應用已行之有年,反觀於營建相關產業上卻鮮少被使用,主要由於土建結構多為非均質材料,在應用上具有一定的困難度,但近年來,拜檢測技術與儀器的長足進步,應用適當方法已能用於檢測基樁完整性、混凝土缺陷、地下管線位置...等土建相關項目,並且獲得相當的成效。

 

本校營建工程系鑑於此技術為未來極具發展之產業,加以多位老師均著重於此類研究,為使研究得以更加精進並與業界結合,便於94年成立「非破壞檢測中心」,便於管理建教案相關業務,強化該方面之學科教育並整合研究方向,俾使國內相關技術的進步同時發展系上特色。

 

 

ImgDe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