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致力推動綠色金融科技 朝陽科大攜手企業共構永續金融生態圈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25 17:21:23)地球極端氣候與區域發展失衡等問題,不僅影響永續發展,也是金融與經濟的重大議題,唯有掌握永續議題的脈動,才能掌握致勝先機。朝陽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會計系、財務金融系及保險金融管理系共同舉辦「2022金融科技論壇」,以「綠色金融、永續發展—建構永續金融生態系」為論壇主軸,由朝陽科大副校長賴奎魁開場,會中邀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綜合規劃處副處長林羲聖、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凃薏如、和鼎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劉奕成,及安侯建業(KPMG)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分所營運長暨台中市會計師公會副理事長張字信擔任與談人,分別就金融監督管理、金融保險、專業機構投資人及第三方驗證會計師的視角,共同探討永續金融生態圈的重要性與展望,受到熱烈迴響。

 

朝陽科大副校長賴奎魁致詞時表示,由於極端氣候的影響,能源短缺將是企業投資首要問題,並進一步將ESG發展內化在經營策略上。面對2050年淨零碳排,能源轉型浪潮勢必會改變企業發展的型態,金融機構也開始聚焦綠色能源、綠色融資貸款,未來勢必衍生更多金融商品、更大投資商機。而管理學院院長傅鍾仁也強調,本次金融科技論壇希望能正視全球經濟、社會與氣候等風險的衝擊,引導學子關注永續金融生態圈的議題,並藉此拓展新知識並掌握新商機,進一步建構企業、社會、環境三贏的永續金融生態圈。

 

論壇中多位與會企業代表也強調,自2022年3月國發會發佈「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政策總說明」,展開危機下的轉型路徑,牽動企業經營的轉型方向,而企業亦從過往社會責任的實踐,進而聚焦於當前永續發展的推動。目前金管會為落實公司治理及健全ESG生態體系,對於上市櫃公司未來揭露資訊的要求,不但影響企業思考全球永續議題下的因應方針與行動、改變企業資訊報導的型態,也考驗資訊使用者對永續報告的掌握能力,透過本次金融科技論壇的舉行,朝陽科大管理學院帶領學子共同面對全球金融永續議題的衝擊,掌握危機、趨勢與機會,共同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獲得一致好評。

 

資料來源: CNA訊息平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