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影/朝陽科大資訊學院畢業專題聯展 站在人工智慧浪潮開端

 

 

朝陽科技大學資訊學院今舉辦資訊管理系、資訊工程系及資訊與通訊系學生畢業專題聯展,展出101組專題,範圍涵蓋資管系的雲端技術、大數據分析,以及時下最熱門的元宇宙AR、VR技術,還有資通系的智慧物聯網以及資工系在協作型機械手臂以及人工智慧專題的展出。院長廖珗洲表示,今年是人工智慧浪潮即將引爆10年蓬勃發展的元年,專題展正是朝向這個目標前進。

 

展期至9日,地點在資訊學院大樓,包括霧峰農工、僑泰中學、草屯商工、中壢高商、大明高中、明道中學等校師生均把握機會前往參觀,了解大學的研究方向和成果。

 

廖珗洲說,展出同時也安排講座及專題競賽等活動,參展人數達358人,不少作品已獲廠商青睞,並洽談未來合作。其中,資訊工程系專題成果聚焦在機器人、人工智慧及資訊技術。一名校友目前正進行賽車模擬器的新創事業開發,但其中的「專用踏板控制盒」需要軟體協助,於是回校請資訊工程系協助,資工系也就在學生詹曜均負責撰寫,以及老師吳世弘的指導下,完成這項開發,同時展出成果。

 

資訊與通訊系專題作品著重在智慧物聯網、多媒體虛擬實境與APP應用、晶片技術等三大面向;郭浚銘、溫庭楷、鄺泓磐、施言翰、劉翼凱5人共同合作的「基於疫情管理之GNSS(衛星導航系統)訊號為主的人流偵測系統」也就是利用衛星導航技術,觀察被隔離者的動向,以隨時可以偵測人群與染疫者的流動密度,並對隔離者是否在隔離區內進行判斷,以及可以進行偵測人流的密集度,以框選出危險區域,達到人流管制,防止疫情擴散。

 

作品「智慧型瑕疪檢測產線」獲得2021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智慧機器組及物聯網組的值得注目獎,以及智慧感測聯網創新應用競賽機器學習組亞軍,和跨領域智慧創新暨創意應用競賽的無人飛行載具組佳作等多項大獎。

 

資訊管理系專題作品包含企業資訊系統、行動商務、雲端運算與大數據分析、多媒體應用2D遊戲及3D遊戲等,其中「WisRent智慧租屋管理系統」不但可以讓房客透擴增實境模擬入住後的樣式,也能與房東在線上簽約,並從系統中查看水電費,讓租屋更便利,因此榮獲2021 APP移動應用創新賽一獎,受到好評。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